因友人之前曾大力推薦蓮波葉料亭,禮拜六教完課後臨時起意決定造訪。

抵達目的地,進了店門看到不少客人才驚覺忘了事先訂位,所幸吧檯前有空位。

馬上跟料理長詢問可否攝影,他委婉告知除料理外都可以拍照。

再三確定後得知吧檯食材可以拍,便拿起了GRD2對焦,

身後馬上有服務生來制止,那時候真有點感到不是很愉快。

不過反正此行主要目的是美食,想想心下便釋懷。

因為是第一次吃,加上不會太餓,跟服務生告知預算1500。

服務生馬上告知料理長,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臉上稍稍浮出不悅的表情。

 

這裡列一下當晚以一千五預算所吃的料理:

1.魚雜煮

2.安康魚肝

3.生魚三品(青甘,比目,旗魚)

4.螢烏賊

5.茄子田樂(這裡附後來在家試作所拍攝下來的圖)





6.悶筍

7.水晶魚沙拉

8.白蝦握壽司

9.海鮮炸餅

10.青魚壽司

11.海藻湯

12.甜點則是不甜的美濃瓜,西瓜配上咖啡

裡頭較有印象的包括:

1.安康魚肝,鑲有紅蘿蔔泥,兩者味道搭配合宜。

2.螢烏賊,醃漬相當入味。

我最重視的握壽司尚可,青魚壽司一夾居然散開

水果感覺起來不是很用心,跟一般小吃店附上的沒差多少。

 

整體來說,他們手藝還不錯,但上菜速度很怪!

有時兩三道連續出,有時慢到讓我等了十幾分鐘,另外料理長常給人愛理不理的感覺。

真正最讓我感到很不開心的是,後來忽然聞到陣陣菸味。

轉頭一看,坐我左邊三位客人前面竟放兩個菸灰缸,上頭一堆煙蒂。

他們就在料理長面前抽煙,霎時我一點食慾也沒了!

 

老闆娘服務態度相較下相當好,不管問什麼問題,

從頭至尾都保持親切的微笑,並且不厭其煩。

 

-----------
蓮波葉料亭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98巷6弄2號
電話:(02)2873-7082
-----------

 

我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BY GRD2


.

arrow
arrow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