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出沒多久的星巴克草莓戚風蛋糕,口感真的很棒!)








在連鎖咖啡界裡面對來勢洶洶的85C以向來較為拿手的平價糕點與點心挾擊之下,

 星巴克真的有一場不好打的仗,尤其在價錢上又稍處弱勢,

 若不推出較有特色的產品出來,恐怕就真的只能靠咖啡了.


 今年九月推出的草莓戚風蛋糕外觀上相當"低調",一直沒引起我的注意,

 反而是同時間上戰場的南瓜塔較引人注目,小弟也因此,

 在十月初先試吃了南瓜塔,印象不錯呢:






 今天教課之餘又來到了星巴克,看到櫥窗裡一塊簡約樸實的白色蛋糕,

 卻被打上"草莓戚風蛋糕"的名稱,我仔細瞧瞧蛋糕本體,

 一直努力地去尋找任何一點點的草莓塊,碎片甚至足跡也行,

 完全徒勞無功,這也激起了我異樣的好奇心:

 "星巴克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要推出外觀上這樣低調的糕點呢?"








(樸實又內斂的草莓戚風蛋糕!)









  (口感清爽的鮮奶油層)










馬上點了一份,要價55,用GRD2拍完照切了一小塊試吃,

外層的鮮奶油口感與一般的不大一樣,很清爽,  

 內部的海綿蛋糕本體第一眼看起來乾乾的,一點也沒有蛋糕該有的濕潤感,

 這似乎是個敗筆,不過卻在入口的那一剎那給了我很棒的驚喜:

 與不討喜的外觀有著極大反差的內層海綿蛋糕口感特別細緻與軟嫩

 口感驚人中散著草莓香氣,真的很好吃!






  (愜意的品嘗蛋糕)









 後來好奇心重的我,問了夥伴,得知草莓戚風蛋糕的鮮奶油是用低脂牛奶打的,

 整份蛋糕才一百多卡,相當驚人的低卡與清爽取向,

 整體來說加了不少分,真是非常漂亮的糕點戰爭呀!

 




  (草莓戚風蛋糕,真是非常內斂又有氣質的小蛋糕呢!)










 延伸閱讀:







BY GRD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