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永康店門口)

傍晚臨時想找一家麵店祭五臟腑。

記得曾在網路上看過不少網友們有關樂麵屋的心得,

好評與壞評相對來說還真不少,加上朋友之間相傳,便決定直奔永康美食街了。

 

進了店門剛好是用餐時段,服務生馬上跟我說沒位置,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

 

眼尖的我看到裡面有一張兩人位的桌子是空的,便表明不希望坐吧台。

服務生馬上面有不快,說那是給外頭正在等待的四個人併桌使用的,所以只能將我排在那四人之後。


這樣的處理方式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因為我和外頭那四人一起空等二十分鐘,而裡面卻有一整張桌子是空的!

 

等到裡頭空了一張四人桌出來,

我進去時坐的卻是剛剛那閒置二十分鐘的雙人位。   

您讓客人在外頭眼睜睜看一整張空桌20分鐘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你們有規矩得遵守,不過遵守與死守是兩回事吧!

有時候也可以視情況而定不是嗎?

個人去一家餐廳用餐,非常重視的就是整體性,

絕對不是只有好吃就好!

只有好吃就好嗎?那我外帶回家不就得了?

所以我曾極度討厭北部某家牛肉麵老闆,

那老闆個性自大到不行,用餐方式還得照他的,

這種店家就算免錢我也不願意去吃.
(這裡就不公佈店家名號了,討厭他幹麻幫他宣傳?)


好不容易就座後旁邊瞬間又空了好幾張桌子,

此時的我火氣不禁又上來了:那剛剛我是等假的呀?

坐定後,點了一碗原味豚骨拉麵。

 

 

(店內附贈的一大壺麥茶)



這裡的點餐方式很特別:

首先服務生會給你一張類似問卷的表格填寫,以此讓拉麵更客製化!

 

比如口味的濃淡,麵條粗細甚至軟硬,還包括稍硬,中等與稍軟三種呢,

 

最棒的是若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免費加麵。

 

(桌上擺置的調味料)


不一會兒,麵端了上來。

不禁嘆了一口氣,與剛剛受的委屈相較之下簡直是一大反差:

 

看起來就好好吃又可口的湯頭!


(看起來就超級好吃的樣子!)





您瞧,那糖心蛋泡在使用豬背龍骨,土雞,昆布,蔬菜熬煮整天的湯頭裡。

 

我忍不住就將蛋舀起來吃掉:好吃!!!!!

 

說實話,相當道地的日本風,日本味道可能更鹹些,

但能在台北嚐到這樣的口感已經很棒了!

 

(您瞧,那半粒糖心蛋看起來有多美!)

 

濃郁湯頭裡面的筍干搭配得相得益彰,特別好吃。

筍乾本身較重的口味,因為泡在湯頭裡漸漸與之融合在一起。

麵條因為我是選擇硬的,咬起來頗有Q勁,表現中規中矩!

 

 

(筍干與湯頭)

 

(麵條特寫!)


那三片薄薄卻非常大的叉燒不得不提一下。

很久沒吃到這麼美味的日式叉燒,軟潤細緻。

完全溶化我適才的怒氣,糟糕,我竟然開始動搖起來。

(湯頭的色澤好有層次)




(叉燒軟潤又細緻!)

 

(一對情侶吃著日式拉麵,好溫馨的畫面)


吃飽喝足後,看著剛剛那服務生,仍舊感到不爽。

不過好吃就是好吃,這沒什麼好質疑的,

但假如店家以後若不改變的話,這種店我通常是不會常去的。



ps.本來想寫不再去了說,不過想到那好吃的口感...

pps.實在無法太鐵尺呀!

ppps.不過至少會從一年去個十幾次變成只剩一兩次。

我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BY GRD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