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藍帶雞排咖哩寫真看起來還真是很誘人呀...XD)










 咖哩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是一道很神奇的料理,

 記憶中我對它如此著迷,就是從小時候開始,

 每逢回祖母家時,她就會弄最拿手的咖哩雞肉燴飯給我吃,

 熱騰騰的白飯上淋上濃稠稠的深紫色咖哩醬汁,

 配上鮮嫩的雞肉,喔,只記得一口又一口滿滿扒飯的我,

 可以三兩下就再添一碗白飯,

 全身上下香汗淋漓之下連吃五大碗呢!




 咖哩的記憶就隨著後來在歐洲的成長之下,

 慢慢地從我深刻的回憶中慢慢褪去了,

 直到十多年後終於又回到了台灣,某次初訪茄子咖哩,

 那份早已蒙塵許久的悸動又奇蹟般的復活了,

 日式咖哩的魅力也從此後深植在我心中.







  (已改名為茄子洋膳的茄子咖哩忠孝店店內空間)










 禮拜四下午臨時空檔,靈機一動,

 想到也好久沒去光顧茄子咖哩了,

 便隻身衝去東區的忠孝店,上了樓,

 一如慣例挑了可以眺望忠孝東路的窗邊座位,

 點一份藍帶雞排咖哩套餐,中辣,米飯可以免費續,

 附洋蔥湯與小份凱薩沙拉加服務費則是341.







  (等餐期間眺望午後的忠孝街景)







 
 
 首先上的是洋蔥湯,深褐色的湯底,

 香味口感尚可,然後是凱薩沙拉,相當小一份,

 份量小味道也普普,





  (副餐之一:洋蔥湯)










  (副餐之二:凱薩沙拉)










 我不禁將希望放在許久不見的主菜老友身上,

 然後又是一次的小失望:

 咖哩醬顏色變了,不像以前那樣的深紫褐色,

 色調較淺,雞排外皮不是酥脆,而是稍有點老韌,

 米飯則偏乾!






  (今天下午的重頭戲上場嚕:藍帶雞排咖哩!)










  (唉,我還是敵不過日式咖哩的誘惑呀!)







 
 不過咖哩畢竟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呀,

 一不小心又將那整盤飯扒光,

 不爭氣的我只好跟服務生要求加飯,

 還真不愧對我這貪吃王的稱號呀...

 




  (一口接一口,不小心又扒完一整盤飯了...)










(只好不爭氣的服務生要求"續"飯啦XD)










  日式料理的延伸閱讀:








BY GRD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