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田的辣味魚介豚骨沾麵)


----------------------------------------------------------------------
三田製麵所 阪急台北店
電話:(02)2729-969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樓
時間:11:00~21:30
----------------------------------------------------------------------

九月時很強烈感受到台北的拉麵潮已達飽和之境了,

所以當耳聞三田製麵所即將於十月初開幕時,

肚子竟然抗議了:"若不好吃,你欠我一份道地的德國豬腳唷。"

我:"Okay的啦!(苦笑)"

(人潮擁擠的門口)



 

晚上趁著去鄰近辦事,順便走進阪急地下二樓排隊,

才發現三田竟開在花月嵐隔壁,兩家日式拉麵親密地緊貼著,

呃,展店有急到這種地步!


排隊時某外場的服務生照例發菜單給客人傳閱,

但態度實在是太差了,回答問題時也很沒耐心,

另外看不到幾頁還在考慮要吃什麼,

她竟刻意一直站在我面前想將菜單抽走,我說請等一下,

她馬上臉就臭起來。


隔了三十分鐘總算進了店內,

說真的,除了日籍經理與一位男服務生外,

其他包括櫃檯與外場等,要不就是上菜順序錯誤,

要不就是態度令人火大。

比如在後頭排隊的兩人都比我先拿到了麵,

經抗議後,換成右邊更晚到的客人拿到我的炸雞。


(可爾必思)



 
抱怨歸抱怨,還是得回歸主題,

點了濃厚豚骨魚介拉麵(中,NT.230)

加NT.90變成套餐附炸雞三塊與一杯飲料(選可爾必思)


三田的拉麵屬魚介豚骨W系湯頭,

濃郁度中等,柴魚香介於麵屋輝與緣麵屋之間,順滑好入口,

很適合一般拉麵入門者。

最令人不滿意的應該是那偏瘦的叉燒吧,

偏乾柴的肉質與口感,就算涮了麵湯也一樣。

(濃厚豚骨魚介拉麵)




(很適合一般的拉麵入門者)





但炸雞則非常,非常地好吃,有點類似中和名店食堂屋的口感。

外酥內軟同時肉汁滿溢到無以復加,絕對是台北拉麵店裡排名前三的炸雞。

順便試嚐朋友的辣味沾麵,辣度與魚介豚骨保持得相當均衡,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比湯麵更加討喜。

(非常,非常好吃的炸雞)




(表現更佳的沾麵)





(辣度溫和的沾麵醬汁)






吃了那麼多家拉麵店,

頭一次服務費付得很不甘願呀。


(日籍經理在門口招呼客人)








BY GRD3 AND KUNI


arrow
arrow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