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
   
從小很愛日式蒲燒鰻那種令人食指大動的甜香,

吸一口真有趕緊拿碗飯來配的慾望。

記得以前留學生時代有幾次肚子餓了,拆一包媽寄來的蒲燒鰻真空包,

烤箱加熱後配著熱飯一起食用,邊吃邊想念家鄉的溫暖與幸福。

 

(京都屋)



(門口)



這一天中午特別到天津街知名的京都屋,

將近一點時入內,客人約半滿狀態沒有想像中來得多,

就座後朋友點了鰻魚飯,另加點鰻肝清湯與玉子燒,

我則點了一份鰻丼定食松,要價NT.350,

附鰻丼,天婦羅,沙拉與味增湯。

 

(菜單)




(桌上的瓶瓶罐罐)




沒多久後菜色陸陸續續上桌,首先是味增湯與友的鰻肝清湯,

京都屋味增湯味道尚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但鰻肝清湯比想像中的好喝,湯頭很清但鮮味足,

裡頭的鰻肝給得相當少,只有一小湯匙的量,

口感比預期來得普通。

 

(味增湯)



(鰻肝清湯)



(裡頭的鰻肝)




鰻魚飯部分說真的,京都屋的蒲燒鰻口感尚可,

但裡頭刺頗多,而且對於個人來說有點偏乾偏硬些,

整體來說不是很喜歡。

天婦羅部分裡頭竟然有魚呢,不過與鰻魚一樣似乎也炸得偏乾些。

友的鰻蛋捲就好吃多了,軟嫩中帶著濕潤感。

 

(我的鰻魚丼,上頭有蛋絲)



(友的鰻魚飯)



(天婦羅)



(沙拉)



(鰻蛋捲)

 

整體吃下來並非覺得非常不好吃,

重點在於某服務生阿姨。

點餐時態度就相當不好,回答問題沒什麼耐心,

套句朋友的形容就是一副晚娘面孔。

吃到中途時先頻頻有不同的服務生輪流過來收東西,

連沒吃完的也收,當下我客氣的跟阿姨說:

"阿姨,請不要收,我們還沒吃完而且有事要談。"

沒想到就變成其他的服務生過來收,我們還是客氣制止一下。

沒想到這時阿姨再度過來要拿走盤子,

我仍舊客氣的制止她,不過她竟裝作沒聽到繼續收我的盤子,

此時我終於動怒,她大聲回嗆:

"你不常吃高檔的日本料理嗎?日本料理都是這樣子的。"

當下我沒回應,但付錢吃飯受這樣的待遇實在不是很爽,

點餐態度不好沒關係,但後來直接嗆客人這算什麼?

在算帳時便跟另外一位服務生反映,她馬上跟我道歉,

不過這位阿姨相當不識好歹,從遠處看到又跑過來跟我對嗆,

我終於罵人了:"阿姨,妳以為妳是誰?"

說真的,京都屋是憑著生意好就可以跟客人對嗆嗎?


BY GRD3 AND KUNI


.

arrow
arrow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