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rice的招牌:嫩煮法國鴨胸)

--------
Caprice
電話:(852)3196-8860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八號6F(四季酒店)
時間:12:00~14:30 18:00~22:30
--------

(門口立牌)

米其林三星的Caprice躺在香港必吃清單裡前三順位多年已久,

趁演出機會終於得以一睹廬山真面目。

出發前好不容易訂到中午的位子,抵達香港第二天排練完後先回飯店換裝,

坐"的士"直奔中環的四季酒店。

(維多利亞港景)

從歐洲回來已多年沒吃到這等級的法式餐廳。

台灣的頂級義法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這次去Caprice應該可以得到答案吧。

走進奢華的裝潢裡首先映入眼簾是碩大的水晶吊燈,服務生們悠閒穿梭走道間。

可能是香港地狹人多,以三星而言,這裡的桌椅似乎有些過於擁擠。

(桌上餐具)

服務生大部分來自香港本地,無論儀態還是專業度上皆相當平穩。

之前在機場看到一支熟識的Sauternes,以前買過記得滿優的,便決定帶來香港。

侍酒師Sam相當親切,配酒的見解上更是獨到,這部分容我後面再詳述。

 

中午套餐有Two Courses(HK$460)與Three Courses(HK$520)可選。

可惜Caprice的招牌嫩煮鴨胸不在裡頭,與Sam商量後決定點Two Courses。

前餐選海鮮濃湯配亞拉斯加蟹肉泡芙,

甜點選爆谷芝士餅伴無花果千層酥配紅莓無花果雪葩。

主餐改單點嫩煮法國鴨胸伴燴鴨腿肉薯茸,時令雜菜配蘋果醬燒汁。

(餐前小點)


(自己帶去的Sauternes)

(光這一份無敵海港景色就值得一顆星!)


首先上桌的法式鹹蛋糕與麵包表現普通得令人感到有些詫異。

或應該說是期待過高所以容易落空吧,

但接下來的海鮮濃湯馬上令我為之一亮。

類似的湯品由於之前在台灣吃過多次,所以剛好可以拿來比較。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要算是樂沐與Tutto Bello,

這兩家的皆極為濃郁,刻意將甲殼類的海洋鮮味凸顯出來。

但Caprice的入口後第一個念頭絕對不是濃郁,而是好喝。

第二口則閉目品嚐,多了些奶香,整體而言處在一個極平衡的點上。

一旁的蟹肉泡芙不搶戲,與濃湯合演一首稱職的序曲。

(原味與海鹽奶油)

(服務生)

(餐前麵包)

(挑了三款)

(鍍銀的餐具)

(海鮮濃湯配亞拉斯加蟹肉泡芙)

(稱職的前餐)


今天最令人欣喜的莫過於主餐的五分熟嫩煮頂級法國夏隆鴨胸吧。

若沒吃過,這輩子還真難想像有人能將鴨肉料理弄到這種地步。

以前印象中鴨肉再怎麼鮮嫩多汁,似乎還是沒辦法跟頂級牛比。

但Caprice的招牌果然了得,

甜嫩加上Juicy到了一個難以形容的境界,

最難得還是那一份陣陣散出的鴨肉鮮味與甜香。

此時望著窗外,運氣正好,

維多利亞港在藍天白雲下愈顯寬闊與悠閒,

光這一份無敵海港景色就值得一顆星!

(五分熟嫩煮頂級法國夏隆鴨胸)


(甜嫩加上Juicy到了一個難以形容的境界)


(美味的瞬間)

(燴鴨腿肉薯茸)

(刀具)

(華麗的水晶吊燈)

(餐廳內)

台灣的頂級餐廳向來在甜點上表現偏弱,

常常與主餐的精彩有著極不相襯的對比,

當中偶爾也有極少數的例外比如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若真想吃到夠水準的甜點,麻煩您還是到專門店吧。

(三款甜點)

(Caprice的甜點水準高得嚇人!)

(極優的馬卡龍)

Caprice的甜點讓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

服務生首先端來餐廳招待的小點心,當最熟悉的莫過於馬卡龍。

SIZE迷你,不過口感極優,端的是精品法式甜點的高水準。

接下來的無花果千層更是令人嘆觀止,使用銀製刀具一劃輕易地便切開了。

搭配酸甜不膩的紅莓無花果與雪葩(Sorbet,台灣譯為雪酪)

竟讓已有些過撐的胃重新活絡起來,佩服之至。

(無花果千層)

(接近台北Micasa的水準)

(使用銀製刀具一劃輕易地便切開。)

與Sam從頭至尾聊得很開心,從他身上我學到許多寶貴的品酒心得。

他知道我對於起司的鍾情,便熱情地招待我兩款法國的藍紋。

不用說,當然Roquefort的表現還是出色些,尤其是搭配濃甜的Sauternes。

但這款Roquefort味道沒有我在台灣買到的強烈,反而較溫潤。

聽說是跟私人小廠買的,採更傳統的製做與熟成。

又交換了心得後,Sam嚷著要再給我更多驚喜。

走回廚房內,不久後一口氣端來三支酒與三款我沒吃過的乳酪。

第一支是比利時的啤酒,搭配一款富有果香的橘紅色乳酪。

非常有意思的組合,

至此我還無法說出一個所以然來,

總而言之這三種酒與起司的名稱我幾乎都忘了。

但最後那款起司依稀記得是熟成四十八個月,

卻非陳年帕馬森,裡頭吃得到結晶,味道強勁濃烈,讓人印象深刻。

(Sam招待我兩款藍紋乳酪)


(這款Roquefort味道沒有我在台灣買到的強烈)

(很棒的侍酒師Sam)


(參觀Chef Table)

(一流的乳酪收藏)

(Caprice自製的果醬)


至此我終於理解這三顆星星是怎麼來的。

從前餐,主餐到甜點為止堪稱是一氣呵成,幾乎沒有死角,難得。

服務生很多,專業度高並不稀奇,重點是耐心足姿態又低。

偶爾在收盤子的禮節上沒有歐洲嚴謹,但還是贏台灣。

加上那令人嘆為觀止的乳酪收藏與無敵港景,Caprice的確名不虛傳!

(後來招待用來搭配乳酪的三支酒)

(沒吃過的三種乳酪,味道都很有個性)


我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BY GRD4 AND KUNI

.

arrow
arrow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