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的迴廊咖啡劇場)

















 這美麗的週末就在一大早淋冷水浴的衝擊之下揭開了序幕,

我乘著風飛揚掠過整塊大安區,當時意識雖還未完全清醒,但仍舊神采奕奕.

午後享受一盤精緻沙拉拼盤,精神開始慢慢持續回升,

直到最後一位徒兒登場.



身為教育上的一環,我常思索著何謂可分離與不分離之責任之歸屬.

對於我來說,學生從來沒有什麼責任可言,

而這也造就我無比沉重的負擔,因為我無法接受任何一次的失敗.



這的確與好勝無關.



 我在乎比賽輸贏,卻不會因此影響到我的情緒,

我深知勝敗乃兵家常事.

何況經驗也多了,大概也了解該怎麼臨門一腳,

贏常常不過是個手段罷了,有如泰山鴻毛.

不過,惟獨教育是我無法全盤控制的,為此我氣得急跺腳.

人性複雜,變因又多,更何況是成長當中的個體,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蛻變羽化.



 學生們,老師祝你們今晚都能有個好夢.












by GRD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