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一風堂)

-------
一風堂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02)2562-9222
-------

台北最近這一波日式拉麵風潮愈演愈烈。

從去年的屯京點燃第一道烽火開始,持續延燒到現在仍絲毫未減其威力。

今天的一風堂試賣會再度成功在台北美食圈裡引爆新的戰局。

(門口)


五月三號正式開幕營運的一風堂在日本名聲響亮。

其老闆河原成美拿過多次拉麵王稱號,絕對是天王等級。

這次由乾杯集團引進而來,

開幕與試賣日期老早傳遍全台,試賣會當天小弟更是親身體驗一場排隊震撼教育。

(排隊人潮)


早上十一點到達中山北路門口現場時才驚覺來遲了。

門口人聲鼎沸,聚滿了一排又一排的人潮。

隊伍從門外右側開始繞了足足有三圈,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十二點整時,隊伍尾端站著一位服務生婉拒後面到來的客人。

一點時服務生親切地走出來,發給烈陽下客人廚房裡自製的餅乾。

我們一點半時成功入座,店內十足日式木造裝潢。

小弟向來討厭排隊,

中間還曾與朋友輪班跑到隔壁的知多家吃點東西,點餐時已沒什麼餓意。

(服務生發廚房自製的餅乾)


(Nice)


(開門的可是乾杯敦南店的店長)


點了服務生推薦的和風叉燒小刈包(NT.60),

一口酥炸牛舌(NT.140),

辣味翠玉溏心蛋(NT.55)與赤丸新味拉麵(NT.230)

價位中等比想像中還要低,

服務生細心先詢問過我們希望的麵條硬度及上菜順序。

(十足日式木造風)


(桌上擺設)

沒多久叉燒小刈包,炸牛舌與翠玉溏心蛋上桌。

小刈包裡的叉燒入味,肉質緊實,但沒什麼特別的。

炸牛舌好吃,外頭炸得偏老,但肉質處理佳,造就很有彈性的口感。

溏心蛋熟度令人驚艷,墊底的辣醬與底下白菜葉塔的清爽。

整體來說非常,非常好吃。

(朋友的GRD3與叉燒小刈包)


(酥炸牛舌) 


一下子朋友與我的拉麵同時上桌,

每碗湯頭各嚐一口,然後我就知道今天冗長的排隊值得了。

(白丸原味拉麵)


(辣肉味噌拉麵)

一風堂絕妙的博多湯頭令人讚嘆,

赤丸新味拉麵同時有著偏花月嵐的焦蒜香與屯京平衡的濃郁豚骨。

朋友的辣肉味噌讓我的胃口大開,

但麵條部分令人困惑,朋友要求的中等與我的偏硬口感吃起來並無差別。

個人向來不愛細麵,但一風堂的細麵好吃,讓我忘掉排隊的不滿。

(我的赤丸新味拉麵)


(有著花月嵐的焦蒜香與屯京的濃郁豚骨)


(壓蒜器)

五月三號就要開幕了,

小弟這裡預祝一風堂大成功!


ps.下一次會是一蘭嗎?XD



BY GRD4 AND KUNI


.

arrow
arrow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