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齒輪)












十六號,睽違了好幾年,我又重新買了一輛單車,

 所不同的是,這一次完全地使用自己的辛苦錢.

當晚依照慣例滿懷熱情地騎著它到處溜搭,這樣一直持續到半夜,

 先騎上烘爐地,再繞中永和,與友在咖啡廳小憩一會兒,

 然後又繞了四號公園好幾圈.



 我又回到當初,在烈陽下多腦河畔高喊著:Jetzt kommt die Bergwertung!

 幾十台車就這樣,激烈著,先後互換領先位置,

 輪胎在高溫與強力摩擦之下,變得愈來愈黏,

 小石子與沙子噴灑在悶熱的藍色空氣中,

 漸漸地,呼吸愈來愈急促.









 回到台灣後,單車成為起初最貼近我夢想的橋樑,

 一台泛黃的老車陪我度過我最朝氣勃勃的歲月,

 一大早五點我躍上了車,穿過市集與,兩顆荷包蛋,

 白天,跳過忠孝橋與大直橋,載滿義氣與回憶.

 如今,這個月我將滿懷感激的端詳我這幾年來的努力與變化,

 僅此,我便已心滿意足.



 今天,在另一處河岸上,心跳從五十,急遽加速至一百八十,

 望著久違的心臟脈動與下臀部的疼痛,風切聲中帶著嚶語,

 把手上傳來城市間的血液,面對身旁呼嘯而過的野獸們,

 我,彷彿又活過來了. 

 












BY GRD2




美利達900V

名駒 TFS 900V

車種名 Matts TFS XC

900-V

車架 MATTS TFS-Pro-Disc

後避震器 0

前叉 Manitou Drake Super Air 80 lockout

前變速器 Shimano XT 34.9 T-Swing

後變速器 Shimano XT Shadow

變速控制桿-前 Shimano XT rapidfire

變速控制桿-後 Shimano XT rapidfire

煞車握把 Avid FR5

(前)齒盤曲柄 Shimano M542 44-32-22

五通碗組 attached

(後)飛輪 Shimano CS-HG61-9 11-34

鍊條 Shimano CN-HG53

煞車-前 Avid SD5R

煞車-後 Avid SD5R

車圈 or 輪組 Mavic XM317 BK/NC

前花鼓 Shimano XT centerlock

後花鼓 Shimano XT centerlock

外胎-前 MERIDA RACE 2.1 Kevlar

外胎-前 MERIDA RACE 2.1 Kevlar

手把 XM Comp CEN 31.8 Flat 600

手把豎管 XM Comp OS CEN 7

輔助手把 XM Comp

車頭碗 BB410 Neck

座墊 TFS Comp mat

座管 XM Comp CEN SB20 31.6

腳踏 Shimano M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