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井的海膽壽司相當有水準)



------------------------------------------------------------
新井壽司
地址:中和市保健路9號
電話:(02)29410010
------------------------------------------------------------


經某網友推薦,就在丸居食酒屋附近,

有一家風評似乎不錯的日式料理店,新井壽司,

選在十七號中午上完課後過去吃頓午飯。

到了保建路路口發現這是一條很小的單向道,

乍看之下,倒比較像一般的小巷子,竟然會以"路"來命名,

還真是有趣極了。


(位於中和市保健路的新井壽司)

進了店門就座後,一位年紀較長的歐巴桑前來幫我們點餐,

詢問之下原來是老闆娘。

菜單上有不少琳瑯滿目的菜色,看樣子以後似乎可以多來幾次,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今天就先只點咖哩豬排定食,要價一百九,

菜色內容包括:咖哩豬排,生菜沙拉,漬小魚乾,味增湯,白飯,

茶碗蒸,甜點。

點餐中老闆娘有推薦我多點一些其他菜色,不過我直說這樣就可以了,

老闆娘的口氣與表情馬上轉成不悅,跟之前的殷勤差很多,

然後她說不可以拍菜單,我說我只拍菜色就好,若不能拍那我就不吃了,

她才說那好吧。

與之後上來幫我服務的可愛小女生相比,老闆娘的臉色實在令人很反感,

那時候心想,若菜色沒什麼特別的表現,那這一次的可真是踩到大地雷了。

 

個人向來覺得,品嚐美食,服務態度真的非常重要,管它好不好吃,

只要服務態度不對,個人就倒胃口,

而這老闆娘紮紮實實地踩到我的地雷區!

這部分可能深受以前熱愛吃的日式料理有關吧,

很久以前曾在歐洲一家便宜的日式料理店遇過一位日籍老師傅,

當地雖然沒什麼新鮮魚貨,但他那暖烘烘又貼心的服務,

配上一級的手藝,曾讓我愛上這深不可測的料理國度。

 
沒多久後,可愛的女服務生端來了咖哩豬排定食,

外表上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定食套餐,但是當第一口生菜沙拉進了胃道後,

一切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先從沙拉說起,沙拉最重要的莫過於生菜要新鮮,口感清脆,

然後是淋醬部分的配方,大部份的中低價位餐廳通常只能作到前者,

而新井的淋醬味道有層次感,將整盤沙拉的風味提升了許多,

裡頭的甜玉米塊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類似在不少高檔日本料理店可以嚐到的北海道甜玉米作法,

竟然可以在190元的定食裡吃得到,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呀。

其他的小菜表現一樣不俗,漬小魚乾口感濕潤,味道不單調,

味增湯味道濃郁鮮明,裡頭的小魚乾增加了不少咀嚼感,

茶碗蒸內物口感軟嫩。


(生菜沙拉)






(漬小魚)



(味增湯與湯底的小魚)



(略乾的白飯上撒著芝麻)




(好味道的茶碗蒸)





主餐部分個人倒是有點小抱怨,豬排過乾,

裡頭幾乎完全沒有肉汁,不過肉體緊實,

看來是選用不差的部位去炸的。

配上了略為普通的咖哩醬,加上較乾的白飯,

個人不是很喜歡,還是上一次勝博殿好吃多了,

當然價位也有差,而且那裡的服務與環境氣氛也比較好呀。



(炸豬排)




(淋上咖哩醬後)





(肉質頗乾硬的剖面圖)





吃到此時突然想看看他們的壽司表現,

趁著上一次在游壽司品嚐的海膽壽司至今記憶猶新,

便加點了一份海膽壽司:

真不敢相信,能在這裡嚐到具有相當水準的海膽壽司,

與游壽司比起來,外型上與技術性皆不輸,

但海膽色澤略暗沉一點,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山葵的優劣關係,

躲在壽司裡的山葵相當嗆,蓋掉海膽不少風味,

有點可惜。


(海膽壽司隨拍)






最後登場的甜點,紅豆湯,則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香甜的紅豆湯上灑著些許桂花,散出淡雅清香,

絕妙之處可不只如此,淺嚐一口後,

那甜味,我不禁嚇了一跳,絕對不是一般的砂糖,

特地走去大廚那裡(老闆娘的兒子),詢問之下,

果然糖是選過的,是使用紅糖,糖放的量剛剛好,

配合著較稀的的紅豆粒與桂花香,

呈現出一首美妙的室內小品,真是漂亮。

 

(散出淡雅桂花香的紅豆湯)


arrow
arrow

    K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